今年考完试高低得产出点东西,写不完也发。

一个不知所云的观后感。

看完了垫底辣妹。

距离高考还有60多天 今天放假,无聊看了这个电影,本来是个消遣 但是谁能知道 我看完了电影哭了一篓子纸 用完了半包纸抽。

我没有夸张,确实哭了一篓子纸。

只是对电影中沙耶加的有些经历感同身受 心疼她所面对的质疑 ,也佩服于她的勇气,为沙耶加与朋友们的感情而感动,为坪田老师的包容而感动,也为明妈的努力以及为孩子着想而感动,也为努力和女儿搞好关系的爸爸而感动。

片子走的是老套路,无非是努力后取得了成绩,家庭不太和谐但是最终冰释前嫌大圆满的经典款,但是它可以激发到一种共鸣,给人一种感动,努力是一种必不可少的条件,缺了努力天分也没用,沙耶加有天分,也很努力,这是我所无法比的;同样,坪田老师的鼓励,循循善诱以及信心,也是沙耶加不放弃的一个动力,有这么一位好的老师,不会放弃你的老师,我想这种激励作用也是很强的。

到头来我哭的是什么,我想可能是我太投入了,现在返回来想想没什么可哭的,反而觉得片子有点理想化,将学渣重新学习的痛苦淡化,而真正学起来又是怎样的情景我们不得而知,毕竟片子只起到了一种安慰以及激励的作用。

可是我还是要给这部电影好评,为的就是这份给予我的感动。 面对着过了本科线三四十分的成绩我只能干着急却没有动作,我想这个片子对我会有一定的作用,我会让自己更努力一点。

本片和其他青春片一样的是有好看的学生主角和碍眼的老师,但不一样的就是它传递的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相比之下那些将高中学生那些懵懂情愫夸大扭曲还摆上台面甚至牵扯社会家庭伦理道德问题的青春片我是不太懂的他的意义何在,毕竟那种事情一个拥有本分且和谐家庭背景的人都做不出来,如果为了情怀,只能说 你的青春大约是假的。

将现实变理想化,是一种激励。
为了梦想去拼搏,是一种勇气。
面对闲言不在意,是一种意志。

这就是这部电影给我的部分感触,太多了一时写不出来,就这样吧_(:з」∠)_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SiL21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