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考完试高低得产出点东西,写不完也发。

【旧物重发】【APH普奥】同居三十题 7.浏览过去的相片

7.浏览过去的相片【一家四口paro/OOC/久违的一更(揍/略微回忆杀】

 

又是一个的节假日,我指的是自从上次大扫除后。

 

那之后,基尔和罗德依然在为自己的事业忙得热火朝天。

 

啊咧,我没说过吗?

 

那好吧补充说明一下:罗德和基尔本是同班同学,在初中毕业后俩人偶遇在基诺和菲利的福利院,读完高中后,基尔在福利院的一群孩子的围观下采取了极度不浪漫却又极度暖心的告白方♂式【←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来了】告白,然后两人得到了双方父母的默(热烈)认(赞同)后,出国留学。三年后回来,无意间领养了兄弟俩。

 

而在领养兄弟俩后,两个人先后在自己原先的高中担任了音乐老师和数学老师。

 

以上。

 

那么总之还是很平常的一天晚上,罗德坐在自家的书桌前思考着明天考试的题目。

 

基尔伯特因为数学组的教学活动而被拉去应酬,基诺和菲利安静的在客厅里看动画片。

 

烦躁的罗德坐起身想要拿下书架上那本音乐书,却不小心碰掉了一本看起来年代有些久远的相册。

 

“本大爷帅气的相册☆”【←∑

 

一看这令人厌恶的口气就知道是那个大笨蛋先生的,真是的。罗德看着封皮又气又笑地说道。

 

不过话说相册为什么会放到这里?书桌这里的话应该是只会有自己的书才对,那个大笨蛋先生的书都在另一个书架上啊。罗德转念一想又自言自语道。

 

罗德怀着好奇,打开了这本相册。

 

泛黄的纸看起来果然是充满时间感,这估计是贝什米特阿姨他们给大笨蛋先生弄的吧?罗德想着,翻开了第一页。

 

“今天是本大爷上小学的日子!可恶为什么那个小少爷也会在这里?!而且还是同一个班?什么运气!”

 

照片上的基尔伯特笑的很开心,而他的旁边有面部表情很僵硬的自己。

 

这是刚上小学的时候吧,果然那时候这家伙对我还真的没什么好印象啊。罗德看着这张照片下面的话,从鼻子里哼出一声,表达着自己的不满。

 

“今天的班上转来了一个妹子!卧槽竟然是邻家的男人婆?!他来干什么?!跟我打架吗?!要是敢打本大爷你就死定了!”

 

那是伊莎转来班上的日子。伊丽莎白·海德薇利是新搬来的邻居,不久后他们家的独女转来了自己班上。那时基尔貌似真的超不欢迎她的——而且只有基尔他们那几个人。

 

伊莎和班里的每个人都相处很好,除了基尔和弗朗西斯,几乎是见面打见面就拌嘴。老师很头疼,但是协调了好几次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进展。

 

原来基尔那么讨厌伊莎是从那么久远就开始的吗……?

 

就这样翻着翻着,前几页都是小学生的日常,偶尔能看到自己的身影。看着看着他也不禁开始怀念那时的日子。

 

他看到了他们曾经一起去春游的时候被父母安排照的照片;还有基尔生日被伊莎抹了一脸奶油的照片;他们料理课上认(huo)真(hai)做料理的照片……

 

真的是好怀念啊,罗德里赫想着。

 

翻着翻着,终于翻到了二人初中时候的照片。

 

有时候缘分或者是天注定的吧,小学时期本就不是那么的合得来的两人竟然在初中又被分配在一个班,伊莎也同样被分配进来。而同时基尔的两个损友安东尼奥和弗朗西斯也进来了。

 

三个顽劣青年在中二期更是顽劣到人类无法阻止的地步,但是因为三个人各有特色的外貌反而在学校中大有人气。

 

罗德到现在都记得他亲眼见过弗朗西斯、安东尼奥、基尔伯特三个人在同一个地方拒绝那些被恋爱冲昏了少女的头脑……不对是被恋爱冲昏了头脑的少女。

 

而那时的罗德安分守己,认认真真学习,认认真真弹琴,虽然也不是没有被告白,只是那时是一个不迟钝会死星人的罗德,根本也是不留情的拒绝。

 

 

“今天这小少爷跑步的时候摔在地上了,果然是真的超——好笑的!不过他貌似很痛苦的样子……卧槽绝对不能让弗朗那个混蛋去占小少爷的便宜啦真是的!”

突然有一张照片闯入了罗德的视野。那是他在一次运动会上被别的跑道的人绊倒的照片。

 

这照片罗德不知道什么基尔会有。他记得当时应该没有人照相才对。

 

当时的自己真的是很狼狈,他还记得当时没良心的基尔伯特在旁边笑的都快直不起腰【←艺术夸张】。但是没有过几秒,他就看到基尔冲过来扶起了他走向医务室。

 

-“喂,小少爷,你本身就体质弱,还跑什么长跑啊你,现在摔了吧!”

“不要你管,大笨蛋先生。”

“嘿我说你这没良心的我可是你半个救命恩人啊你就这么对我?!”

     “……”

“……得得得,算我错了行了吧。小少爷你别不理我啊!不然我老妈又该数落我了!”-

 

只记得当时自己因为他无奈的妥协笑了出来,从那以后,基尔一直陪着自己一起回家一起上学,管接管送。

 

但是很奇怪,本应该只需要进行一个星期就足够的行动,那个大笨蛋先生却一直做到了高中毕业。

 

如果放到现在是可以想通的,但是放在当时,却挺令人难以理解的。

 

↑因为你是不迟钝会死星人啊罗德桑【来自谜の音

 

从那张之后,罗德发现自己的身影在照片中逐渐增多了起来。

 

“小少爷今天过生日!话说生日就该热热闹闹的吧小少爷真是的还装什么清高不办party!要不是埃德尔斯坦姨妈说我都不知道!所以为了惩罚他嘿嘿……于是就请来了班上的好多人来给他庆生!喂!小少爷!快感谢我吧!!”

 

真是令人厌恶的语气啊。罗德皱了皱眉。

 

然后他就有点失神,他想起那次party了:初三的时候,面对紧张的考试自己本来只是想和爸爸妈妈一起过谁想基尔那个KY带了一帮同学来他家。

 

闹闹哄哄的,再加上还有那么几个和他一样KY的人,简直就是地狱啊好吗地狱!【←谜の咆哮】

 

同学们走了后,基尔被自己妈妈留了下来,和自己同住。

 

那时候基尔突然递给自己一个盒子,是一个迷你的钢琴装饰。

 

“本大爷前几天无意间看到的,看起来你很喜欢钢琴吧,就买来送给你了!”

那个装饰是黑色的,在灯光下显的异常好看。

 

罗德高兴的收下了,也没有多想什么。

 

到现在,那个挂件依然完好的保存在自己的书桌上,即使过了这么多年,它依然还是那么好看。

 

罗德一直也就以为这个装饰是基尔无意间买的,直到他们一起去过完上了大学后,他的弟弟路德维希和自己在网上闲聊的时候,才说出这个礼物是他哥哥在自己当时的生日的前几个月就开始留意的,后来靠攒零用钱,才买下的。

 

记得当时自己感动了好久吧……?

 

那张照片之后,就进入了高中阶段。

 

造化弄人【?】,到那时,基尔罗德依然在一个班,而安东去了西班牙,弗朗去了法国,伊莎被排到另一个班。

 

“今天小少爷被那个男人婆告白了?!太惊悚了!kuso为什么我这么不爽啊?!”

 

照片上是在高一的艺术节上,全班合影的时候,伊莎在学校校园里的大树下和自己告了白。

 

记得当时自己也很震惊,而那时不知道为什么基尔伯特竟然在树上,听到告白后竟然直接掉了下来。

 

幸好摔的不重。

 

当时他记得这是自己瞬间就冒出来的想法。

 

果然,从上了高中开始,我和他就开始不一样了吗。

 

自己还是选择婉拒了伊莎,他也记得拒绝了她以后的一学期后,伊莎就去了匈牙利,直到前年才又联系上了。

 

然后才被告知原来当时她只是和别人打个赌才和自己告白,去匈牙利纯粹是家里恶势力逼迫才如此。

 

“本大爷总感觉自己看小少爷好像不一样了?以前从没有觉得小少爷这么可爱过……我我我……我是怎么了?!”

 

这张照片,明显是偷拍的。

为什么这么肯定呢?因为罗德不记得自己有让大笨蛋先生拍过照片……而且还是睡颜|||。

 

不过原来大笨蛋先生这么早熟吗从高中刚开始就……?罗德不禁黑线。

 

罗德桑您的重点不对哟。【←谜の吐槽

 

我以后得好好教导教导基诺和菲利千万不能学大笨蛋先生。

 

我说罗德桑您的重点完全偏离了主题哟【←谜の吐槽

 

高中也就只有这两张……想想也是,高中那么紧张,哪还有那么多空闲时间给他照照片?

 

然后就是他们在国外。他们去了两个国家——德国和奥地利。分别进修了一切课程。

 

那毕竟是两人确定关系后了,所以这些照片大多罗德自己也有。

 

直至翻到最后一页,才是他们现在的生活。

 

那是他们一家四口举家出去野餐的时候,一个过路人无意间拍下,然后又洗出来送给他们的。

 

看到这张相片后,罗德还没等反应过来,就突然觉得自己背后传来了熟悉的感觉。

 

“大笨蛋先生你又喝多了吗?”

“……小少爷……你在偷看本大爷的相册吗?”

“谁在偷看啦你这大笨蛋先生!!”

 

罗德撇回头,突然发现这张相片下面有一句话,还没等罗德看清楚,大笨蛋先生突然一把捞起偏轻的小少爷,用嘴唇堵着他的嘴唇,回到了房间去。

 

那本相册掉到了地上,最后一句话是——

 

 

 

“我,基尔伯特·贝什米尔,只为我爱的人而活。” 

评论
热度 ( 3 )

© SiL21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