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考完试高低得产出点东西,写不完也发。

深夜听yoi有感

深夜听冰尤的剧中曲Yuri on ICE 随手翻翻评论 看热评配着音乐看到泪目 即使明天需要早起也想说点什么。

我说实话,我真的想把以前没看这部番就认为这是耽美漫的自己反手拍醒,现在真的觉得这部番讲的就是偶像——或者说信仰——在一个人生命中的意义,因为有了这个信仰,才会让自己的生活变的多姿多彩,才会有动力去做和你一样的人。

动漫中的勇利也好,尤里也好,他们都是以维克托为目标的孩子,但勇利心理上有缺陷,所以他才需要维克托的指导,正如很多人所言,前半段曲子的钢琴声稍显单调,正好是勇利在遇到维恰前独自奋斗的体现,当后面出现了代表维恰的小提琴,才让人觉得这个曲子活了起来,正如维恰指引着勇利突破瓶颈走向更高的舞台一样。

而说到维恰,他虽受万众瞩目和宠爱,却也是有着缺憾,被崇拜许久的他何尝又不是很孤独,而遇到了勇利,他的人生才会像曲中所展示的那般,小提琴和钢琴逐渐融合,平稳而悦耳,如同他本人被勇利所吸引所感动,最终感悟到了新的东西。

尤里,天赋异禀却终究是心态不够平和,露西亚的不良少年不是瞎说,虽然毒舌傲娇还很暴躁,但本质何尝又不是一个渴望肯定的孩子,让人心疼,而这曲子也可以说是,正在走向成熟的少年,他的生活逐渐也将变的多姿多彩,像曲子快结束一样,虽不算激昂,却也如此的吸引人。

说到维勇之间的感情是什么,借网易云其中一位热评的话,两个人的感觉超脱了友人,爱人和亲人,是只能用爱来形容概括的感情。
所以我个人觉得,冰尤不纯粹的是耽美番那种仅有福利意味的动漫,而可以说是一部不那么正经的正剧,可以说是正统的运动恋爱番。

因为两个人的感情,是由心发出,由现实生活推动从而产生的最正常不过的,爱。

我现在才开始觉得这部动漫,其实不应该,也不能囫囵吞枣的只看一遍,所以我会选择多看几遍来体会这其中更深刻的含义。

还是得向早起势力低头,今天碎碎念一下,占tag抱歉。

评论 ( 3 )
热度 ( 11 )

© SiL21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