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考完试高低得产出点东西,写不完也发。

在走向剧院的道路上是否搞错了什么(2)

性感咕咕在线年更(?

96line大学生恋爱纪实(x

佑灰/hozi(虽然还是都不明显)

微灰机圆顺 just友情向

ooc流水账 也没多甜

前文见合集 没仔细捉虫欢迎捉虫

不嫌弃的话请→





(2)

  权顺荣拿着剧本叼着炸鸡坐在书桌前仔细研读,思考着高潮过后的舞的部分要选择什么风格的舞蹈,没等他想出个所以然,一瓶冰可乐就直接贴到脸上来了。

  冰凉的温度激的毫无防备的权顺荣嗷的一声差点从椅子上蹦起来,炸鸡差点也掉到剧本上。

  手忙脚乱的接住炸鸡挪开剧本,权顺荣转头怒视这一切的罪魁祸首。

  “全圆佑你是打游戏打傻了还是外面温度太高热傻了,什么东西你就往我脸上放!”

  “你点名要的冰可乐,我愿赌服输去给你买的,你还怪上我了?”全圆佑把还冒着凉气的可乐放到权顺荣的桌子上,拎着顺路买的其他吃的走回了自己的桌前,随手把手上的东西放下,转身去了卫生间洗手。

  权顺荣拧开可乐喝了一大口,晃晃悠悠的走向全圆佑的桌子看他买了什么吃的,却被旁边一个白色的东西吸引了目光,伸手拎了起来。

  “全圆佑你什么时候还用上U盘了?”权顺荣拿起来那个白色的U盘,一脸疑惑,全圆佑出来把U盘拿了过来,说道:“来的路上捡的,一会发到失物招领那里吧。”

  说是捡的确实也不为过,不过这个东西不是全圆佑偶然捡到的。

  今天是个周日,正常来讲宅男全圆佑的周末,应该是在前一晚的事情结束后,快乐游戏一整晚然后睡到自然醒,再开启新一天的快乐游戏。然而现实总是很骨感,前一晚好不容易和自己学习组的人编完了老师要求的程序,回来后就被权顺荣拖着改了一晚上的剧本。

  虽然是这个剧本的创作者,但是对于权顺荣如此强烈的热情,软工的系草全圆佑十分后悔答应权顺荣把这个剧本给他拿去改舞剧。

  

  是的,没错,全圆佑是个标准的程序猿,虽然还是个预备役,但是他的业余爱好,是在文学社写剧本。

  

  本来这个也没什么,他写的剧本基本都是写着玩玩,大家互相看看就算了,毕竟他一个理工男在文学社这种文学气息满载的地方还是有点稍显格格不入。

  然而这次这个剧本不过是全圆佑在同社团的学姐看到了表演系新排的舞台剧的剧本后有点感悟所以突发奇想在暑假写的,没成想正巧权顺荣在自己没在家的时候来找自己,就在自己没关的电脑界面上看到了剧本,纠缠了一个月要自己答应把这个剧本给他拿去给舞蹈系新舞剧的导演看看,说是想要改成音乐舞台剧。

  全圆佑本来没什么想法,一开始不答应单纯只是因为怕麻烦,但实在是被权顺荣缠的烦了最后还是松口并答应了。

  

  然后就有了现在的改稿火葬场。

  

  权顺荣其人对喜爱事物的热情程度让全圆佑叹为观止,身为真发小的自己是真的见过他为了学舞蹈和他的父母僵持了多久,为此甚至曾有一个多月没有回家泡在自己打暑假工的舞室里,而那段时间收留权顺荣的他看到了权顺荣的坚持,最终帮着权顺荣请求了自己的父母,再请自己的父母出面和权顺荣的父母聊了很久,最后才得到他父母的首肯。

  而话说回来,为什么说全圆佑怕麻烦呢,因为全圆佑知道自己这个剧本真的只是单纯一时的脑洞,写着玩玩的,连剧情走向都没什么想法,更别提人物性格塑造,而一旦答应了权顺荣,那必然是要求有始有终,肯定是免不了疯狂的修改以求达到一个令人满意的程度。

  改了一晚上剧本的全圆佑凌晨三点多才睡下,等他睡醒的时候,发现权顺荣趴在书桌前睡着了,想也知道他是在自己改完了后又在构思怎么跟舞蹈融合,毕竟今天下午他还要去找那个Woozi去商量音乐的问题,如果没有个大致的雏形,在音乐上估计也会有困难。

  全圆佑轻手轻脚的从床上下来,想了想点了几盒炸鸡,又把权顺荣拍醒赶去床上睡,告诉他到时间会叫他起来,自己又打开了电脑重新润色自己的剧本,直到炸鸡到了他才把权顺荣又拍起来让他吃饭。

  奈何全圆佑虽然作为P大计算机院软工专业的前十,在遇到权顺荣的时候经常会智商掉线回到幼儿园时期,两个人为第三盒炸鸡究竟是原味还是辣味而开始了打赌,只为决定派谁在大热天的下楼去买可乐和零食。

  

  然后全圆佑就一脸无奈的拿着自己的手机和耳机下楼了。

  天气很热,时间又是一点多快要两点,正是要到最热的时候,全圆佑被越来越热的温度弄得有点烦躁,赶紧戴上耳机,低着头快步走路,只想快点走过这一片没有树荫的地方。

  碰撞事故发生的就是这么突然,当全圆佑注意到对面也有一个心不在焉走路的人时已经来不及避开了,两个人一下子撞到一起,自己也被撞了一个趔趄,对面的人晃了一下,书包也掉在了地上。

  所以说不用心走路真的是不太好的事,全圆佑趁着对方道歉的时候弯腰把对面的人书包拿起来,说着没关系,也是我的问题,出于礼貌问了句对方的情况,然后他就看到了对方抬起来的脸。

  全圆佑是个宅男,准确来说是一个理工游戏宅,从小就有些闷葫芦的性格让他的朋友不多,学习好却也不太起眼,但是长得越来越帅的这件事在时间的推移下仍旧是被越来越多的人发现,那之后全圆佑的周围甚至是发展到班级门口就开始有不同的女孩子围绕了,在那些女孩子之中,并不是没有好看的,甚至说得夸张一点,各种各样的漂亮孩子,从高中到现在,全圆佑也算是见了个遍。

  说的不正经一点,他全圆佑什么大场面没见过。

  现在的全圆佑告诉你,这场面他确实没见过。

  

  对面的人睁着圆圆的眼睛又不好意思的笑笑,接过自己的包连连摇头说没有和谢谢,脸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热而微微有点红,说着自己赶时间就一溜烟的跑走了。

  全圆佑有点懵逼的看着飞速跑走的人背影,不禁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把心情表现的有点明显才把那个人吓跑了。然而大太阳底下的温度真的不是说着玩的,想着全圆佑又赶紧想要迈开步子向着树荫走去,但刚抬脚就踢到了一个什么东西,低下头就看到了一个白色的长方体的物体,捡起来一看,就发现这是一个小巧的U盘。

  全圆佑转回头,发现刚刚那个人早就没了影子,没办法,只能先收起来,到时候发到失物招领上问问看了。

  

  没准还能再见一面。

  

  全圆佑拧开了自己的可乐,坐在电脑面前拿起手机给U盘拍了个照,发到了失物招领的群里,然后就把手机放到了一旁,开始听权顺荣说自己的构想。

  权顺荣这个人,和全圆佑认识也实属孽缘。两个人从小就是一个小区的邻居,接着又上了一个小学一个初中甚至一个高中,甚至班级不是同一个就是兄弟班,所以两个人都是从小到大看着对方从小屁孩变成了秒杀万千少女的少年,虽然彼此看起来感觉对方和小时候变化都不大,但是偶尔全圆佑坐在台下看着权顺荣跳舞,或者权顺荣去给参加什么竞赛的全圆佑加油的时候才能感觉到对方真的在成长。

  权顺荣是个坚定自己的目标就一定会达成的人,而全圆佑则是一个随遇而安佛系生活的人。他的人生最怕的就是麻烦,小时候学习好不过也是因为如果学习不好被父母念很麻烦所以才认真学了,参加竞赛也不过是因为不参加就会被老师念所以才参加,这样大概一辈子都会在怕麻烦中度过的全圆佑,唯一不怕麻烦的事情除了认真拒绝告白的女孩子,就是说服父母让自己去学软件工程而不是父母希望的医学专业。

  

  哦,还有帮着权顺荣说服了自己的父母去说服权顺荣的父母让他学舞蹈。

  

  对他来说生活的乐趣除了游戏就是看书,虽然在最近被权顺荣拖去学了说唱和唱歌,但是也就是一个兴趣的程度。

  而写剧本的兴趣是全圆佑偶然发现的,学校在大一时要求每个学生都有一个兴趣社团,全圆佑为了防止权顺荣拖他加入舞蹈社,他自己很早就选择文学社加入了。刚刚加入进去没多久,全圆佑就认识了学编剧的学长洪知秀,偶然有一次帮他校对过剧本,就被他带着去了解了写剧本,时间一长,全圆佑最终也开始试着自己去写了剧本。

  不过兴趣终归是兴趣,全圆佑是真的没打算在这方面多下什么功夫,有时候敲代码敲的头疼,或者游戏卡关推不过去,全圆佑就会打开码字软件写着玩玩,权当放松自己的心情。

  所以说被权顺荣抓住要求把剧本给他的时候他真的是一脸懵逼,怕麻烦的本性让他实在是不想答应,然而最后还是被安排了个明明白白。

  全圆佑虽然佛系,但是跟权顺荣性格上也是有一致的地方的,那就是一旦什么事情要开始做了,就一定要有始有终,还要保质保量,这也就是为什么全圆佑一开始就觉得这件事麻烦。

  

  不过自己写的东西如果真的能呈现到全校人的面前,全圆佑也是不反感这种成就感的。

  

  正跟权顺荣讨论着舞剧的事,全圆佑的手机就来了提示,有来自陌生人的新消息,全圆佑点开一看,果然是来找U盘的人。

  趁着全圆佑捧着手机,权顺荣下楼丢了趟垃圾,回来就看到全圆佑一脸若有所思的表情坐在桌前盯着电脑。

  “干嘛呢你,怎么发上呆了,U盘没找到人要?”权顺荣把手放在全圆佑面前晃晃,疑惑的问道。

  “你说这个世界上巧合多吗?”全圆佑转过头来面无表情的问道。

  “啊?你抽啥风呢?”权顺荣一脸惊恐的看着全圆佑,“你别不是真热傻了吧你,什么巧合不巧合的。”

  “去去去,说什么呢,你知道吗,这个U盘是那个要跟你合作的Woozi的U盘。”全圆佑冲着权顺荣翻了个白眼转回头一脸冷漠的说道。

  “真的假的?你今天跟他碰到了?你不是说这U盘是你捡到的那个跟你撞到的人吗?”权顺荣不可思议的问道,“不过我听说这个Woozi不太经常出门呢,音乐系的学姐跟我说的。”

  全圆佑把聊天界面放在权顺荣的面前,看着权顺荣表情变得逐渐精彩起来。

  “哇,大发,这都能被你碰到,那说明今天跟你撞到的人应该就是跟他在一起那个表演系的文俊辉吧,我还在舞蹈社见到过他呢。”权顺荣把手机放回全圆佑的面前,若有所思的说道。

  “你说谁?跟我撞到的那个人是男生啊?”全圆佑拿回手机一脸懵逼的看着权顺荣。

  “对啊,你不知道吗,表演系的文俊辉和音乐系的李知勋,就是那个Woozi,听说是一对啊。”权顺荣一脸新奇的看向全圆佑:“你别说你不知道啊,这件事都传了一个星期了,你在文学社那群学姐学妹聚集的地方没听她们说过吗?”

  “我平常都和学长学弟们呆在一起啊……”全圆佑有气无力的回答道:“算了,那你下午去找他的时候把这个给他吧,正巧也省的再特意约出来了。”全圆佑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安静的喝了口可乐就转身爬上床去拿自己的switch准备进行游戏。

  万万没想到自己的一场还没开始萌芽的感情发展在顷刻之间经历了大起大落,全圆佑倒是对两个男生之间有什么没什么想法,说白了,搞艺术的人多多少少都明白怎么回事,甚至全圆佑自己也不是多直的人,无奈这份极有可能发展为除友情之外的感情被权fire一盆子水浇熄,所以现在的全圆佑进入了一个贤者时间,他只想安安静静的等着权顺荣去谈完音乐回来后晚上拖着他一起去给知秀学长的舞台剧的彩排和布置当苦力。

  权顺荣不明白为什么刚才还神采奕奕跟自己张牙舞爪的全圆佑为何突然进入了没干劲的状态,看着全圆佑老神在在的拿着switch选择心仪的游戏准备玩耍,权顺荣也懒得再思考原因,看了看时间差不多就准备去找Woozi的工作室。

  Woozi的工作室在音乐系办公楼的顶层,是学校特批给他的,就像权顺荣的舞蹈社特批了一个礼堂一样,对于有实力又有一定名气的学生,学校都会尽可能的给他们一些便利,当权顺荣走到门口准备敲门时,门就打开了。

  权顺荣低下头看着打开门的人,虽然个头不高,皮肤也很白,头发也是白色,还拎着一包看着像垃圾的袋子,整个人显得像个白团子,但是对方投来的疑问的眼神还是让权顺荣清醒了一点,他礼貌的微微鞠了一躬说道:“是Woozi xi吗?我是今天下午来找您讨论音乐剧曲子的Hoshi,权顺荣。”

  

  李知勋在文俊辉“飞”走后无奈的摇摇头,又继续吃了两口饭,吃到一半觉得刚才写的曲子忘记按照文俊辉的建议试一下电吉他的效果,端着饭就回到电脑前面开始继续乐曲的更改工作,而这一改就是接近一个小时,加入电吉他后的效果果然相比之前和谐了不少,然后李知勋的灵感就上来了,然后时间就悄无声息的走过了一个小时。

  想着粮食总是不能浪费的李知勋把饭和菜都放进了微波炉加热,顺便又去楼道内的自动贩卖机买了两桶泡面准备再加餐一顿。

  在等待泡面泡开的时候,李知勋打开了手机,准备例行刷一下自己的社交软件,然后就发现在二十分钟前金珉奎发了条消息,是张失物招领的截图,李知勋疑惑的点开这张图仔细一看,嗯,这个白色的,小U盘,十分像自己一个多小时以前丢给文俊辉的那个U盘。

  

  李知勋默默的扶住了额头。

  

  孽缘啊孽缘,这样想着从而变得有些咬牙切齿的李知勋先生礼貌的询问着金珉奎这是在哪里看到的,并得到了这个消息发布人的联络信息。

  李知勋立刻找到那个发布人聊了一下,这一聊天倒是不要紧,聊着聊着就发现这估计是又是文俊辉走路时想事情碰到了的人发生的意外,又发现这个人正是自己最近新接的音乐剧组曲制作工作的剧本编剧全圆佑。

  世界真是太小了,李知勋吸着泡面这样想。

  和对面的人大致说好了如何归还,李知勋就认命的找到自己的笔电,翻出里面尚未被清除的U盘内容备份,准备在下午他们彩排的时候给净汉哥发过去,毕竟事情已经发生了,李知勋也没什么办法,大不了等晚上回宿舍再训一顿文俊辉。李知勋这样想着喝尽了最后一口泡面汤,粗略收拾了一下,准备等一会写完这里就去丢一个垃圾。

  

  然后就是这样了。

  

  李知勋拎着垃圾袋子打开门,就看到门口有个带着有老虎花纹的鸭舌帽,且刚刚准备敲门的人一脸惊讶的看着自己。

  对面的人倒是长的没什么攻击性,虽然外貌不是特别亮眼倒是挺有记忆点,还有点可爱,但是有点严肃的表情又有点正经,李知勋内心疑惑,总觉得在哪里见过这个人。

  对方率先微微鞠了一躬,李知勋这才反应过来对面这个人是Hoshi,自己看的一时出神就忘记了说话,李知勋也回了一礼,说道:“你好,不好意思我正要出门丢点东西,你先进来坐一下,我马上回来。”

  说着李知勋让开了工作室的门,示意他进去,又赶紧出了门向着楼道口的垃圾桶走去,返回来的路上想了半天,还是从自动贩卖机里买了两瓶可乐,毕竟工作室内储存的是常温的,买点凉的应该会更好。

  

  权顺荣站在工作室内环顾了一下四周,简简单单的工作室分为了两部分,最里面是一个小录音室,紧挨着录音室门口的地方放着一张桌子上面有电脑和相关的物品,不远处靠墙又放着一大一小两张沙发,沙发前放着茶几,上面摆着笔记本电脑,界面已经变黑了,对面的墙边角落里除了工作室的装饰,还有很多未拆封的可乐。

  看来是个可乐爱好者,权顺荣想着,这世界上喜欢可乐的人还真多。

  

  “久等了,不好意思。这个给你,外面天气热。”李知勋推门进来,看到来人正站在原地打量工作室,把可乐递过去,又说:“坐吧,昨天你发来的想法我看到了,根据你的意见我大概写了一下,你听听看,和昨天发给你OP不是一个风格的,我觉得这样安排会比较好。”

  权顺荣摘下了帽子坐在沙发上,专心的听着李知勋写的曲子。

  而不得不说写的很好,饶是权顺荣如此精益求精的人听到了也不禁感叹了一下曲子和舞剧剧情的相合性,权顺荣不是没听过Woozi的大名,毕竟是能让P大十年高校音乐剧都没拿到奖的困局破解的人,权顺荣自然是知道的,而且当年的音乐剧舞蹈部分他也跟着看了不少次,只是能完美理解自己的意思,并且做出如此符合自己设想的音乐的人,让权顺荣真的感到一丝相见恨晚的感觉。

  “哇,大发,完全大发,真的是我想要的风格,那么在这一小节和下一小节部分的音乐就这样做吧?”权顺荣手指跟着节奏敲击着沙发的扶手,越听越觉得这个曲子简直就是把自己脑中的设想拖出来并以此为基础而制作,这让权顺荣兴奋不已,甚至灵感迸发,权顺荣感觉自己瞬间就走出了舞剧编舞的瓶颈,看到了接下来编舞的方向。

  权顺荣看了下手机,发现时间还早,从工作室出来应该是可以去和舞社的人商量一下,就说道:“本来还以为要在这里讨论一阵,不过Woozi xi你的成品出乎我的意料,我觉得没有什么问题,如果没问题的话基本后面也没什么了,这里是剧情最高潮的地方,那今天就到这里,我一会回舞社再去思考一下后面。”

  李知勋看着对方很满意的样子稍微放了下心,毕竟他也不是很能确定这种效果是不是和他的心意,如此说来如果以这种风格当做基础的话,后面确实没什么难度了。

  “说的也是,那么今天就到这里,再过几天我把曲子的demo发给你,你们的人熟悉一下就可以过来录音了。”Woozi拿过手机,确认了下日程,最近除了给Hoshi的舞蹈剧写曲就是给净汉哥的音乐剧重新编曲,想了想没什么大事,索性直接订好了接下来的日程,也好让舞蹈剧的演员做好心理准备。

  “好,当然可以,那我们再联络,交换个联系方式,可以吗?”Hoshi掏出了手机,试探的问着。

  “嗯,好的。”李知勋打开手机,社交软件的界面还停在和全圆佑的聊天记录上,这才想起来Hoshi应该还带着被文俊辉遗失的U盘,“啊,对了,你应该还带着那个U盘呢吧?”

  权顺荣站着捣鼓手机的时候听到这句话转身打开自己的包从里面拿出U盘,“啊,是,这个就是,我刚才不小心忘记了。”

  “嗯,没关系,嗯,加好了,那…”

  “那就没什么事了,我就先走了,到时候直接联系吧。”权顺荣拉上拉链后又微微鞠了一躬,拿着包就从工作室退了出去,出了门后又想了想,反正时间还早,干脆直接去舞社好了。

  

  李知勋目送权顺荣离开后,伸伸懒腰想着今天的工作日程到这算是结束了,然后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思考是是先收拾工作室,还是先给文俊辉打电话的时候,他觉得有什么东西隔到了自己的腰。

  李知勋面无表情的转过头,发现在被随意的放在沙发上的画有老虎的帽子。

  很明显,它是被其他不属于李知勋的人落在这里的。

  

  李知勋捂住了额头。

评论 ( 3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21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