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考完试高低得产出点东西,写不完也发。

三刷冰上的尤里中期感想

维克托对勇利来说究竟有什么意义,在第三遍冰尤看到俄罗斯短节目比赛后,我终于有些明白答案是什么了。

勇利确实是一个追随维克托的孩子,他因为维克托而进入花滑的世界,但在维克托成为他教练之前的滑冰生涯,他的战斗是没有任何目的的。

他并不像克里斯或者尤里奥那样想要跟维克托并肩或者打败他,也并不像小南喜欢他一样,将维克托单纯的作为偶像和榜样,想要向着他的方向努力靠近。

我斗胆猜测,从一开始,勇利就不是单纯的将维克托视为“偶像”,而是将维克托作为“想要吸引”的对象。

通俗来说,就是勇利一直将维克托视作“想要独占的人”。

为什么在之前的勇利不想要让其他人走进自己的内心,不愿被别人发现自己的动摇,若是对亲戚朋友如此,可以说是不想增加他们的忧虑,而面对“一直上来搭话的女孩子”这种本身就是潜在的亲密关系对象的人却也主动推开,我觉得除了心里有人这一个答案,基本没有任何其他合理答案。

这也就是为什么勇利在维克托面前如此轻易的就会敞开心房,除了迷弟加成,基本就可以理解为在面对喜欢(非偶像意味)的对象面前的坦诚。

因为想要吸引他,所以在他面前往往会不自觉展露自己的所有。

还有就是经弹幕提醒的,前期每次勇利滑Eros时的视角转换都很有意思:第一次温泉onICE是无法具体感知如何演绎所以视角模糊不定最后才尝试女性视角,第一次小比赛就彻底将自己作为女性视角去吸引他人,中国赛场则是将扮演的“女性视角”转换为勇利自己的想法,在俄罗斯赛场,更是一种彻底的放飞自我——我就是从你们所有人手中抢走维克托的人,因为我足够让他为我着迷,为我疯狂,且只有我能够满足他所有的渴望。

这个心态的转变不可谓是勇利逐渐正视自己的心态,他心中的战斗欲望和目的被维克托的出现唤醒,展现出了更加不同的魅力,从而更加吸引维克托。

到俄罗斯赛场为止,勇利有逃避敞开心扉的情况,有心态失衡的情况,有执拗不听劝的情况,但面对维克托时,无论是他突然来到日本说要做自己的教练,还是尤里奥跟维克托说自己赢了就要他回俄罗斯,又或是新手教练维克托无法找到安抚选手焦虑情绪的方法而故意说狠话等无数种糟糕情况,只要是面对维克托,勇利从来没有过退缩,从来不会觉得自己做不到或者不配,更加没有推开维克托。

为什么,还是因为维克托是勇利想要独占,想要争取的人,他不会因为其他外界各种主客观因素而动摇自己的心情,他想要的一直都是维克托只留在他身边(哪怕是短暂的一会,也希望是全身心的投入)

胜生勇利在这个赛季给出的主题是爱,我想是没错的,因为这份爱,勇利顶着压力接受了维克托的指导,因为对维克托的爱而对他敞开了心扉,接纳了他的同时感受到了其他人对自己的关心,也因为维克托,勇利的斗志,想法也被激发,迸出了不一样的魅力。

所以说,这样的情况下,维勇这两个人怎么可能不是相爱的呢?

评论 ( 2 )
热度 ( 35 )

© SiL21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