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考完试高低得产出点东西,写不完也发。

一点叨叨叨

本篇文字后方的内容可能会令某些人不适,见谅。







最近闲的没事 突然就想重温一下武林外传 再看一遍的感觉 其实和我小时候看的感觉其实完全不一样。

有很多很污的段子小时候看不懂,但是现在看得懂了,小时候看了很多只会傻笑的情节,现在在看却觉得别有深意,而有些人物的塑造在小时候看后,模模糊糊的印象都是感觉他们很好,但是现在再看,我却可以感觉到有些角色有让人无法喜欢的一面 但是却讨厌不起来 反而更觉得亲切

这剧我不敢说我每集都有印象,可是我怎么也可以说八十集我做到了大部分的集数开头看完标题后剧中人说一句台词我就有印象 有些当时看到的梗现在看也不过时 当年独具一格的片头到现在看也是十分新颖 我的同龄人们 我们提起童年首先想到的都是武林外传

现在重温 随便找到一集都能看到他其中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很多的话题到现在依旧是热门话题,敏感话题 当时看着都会哈哈过去 然而再重温时却会让我在结尾泪流满面

我永远都忘不了当时为了他的大结局,只是个小屁孩的我和家里人闹翻,只为了看他,即使家里的大人们都不太欣赏这部剧,觉得他吵,无厘头,但是每个陪我看过的大人们,却都能记住其中的角色并且津津乐道。

这就是他的成功之处,也是让所有人都无法忘怀的地方。

龙门镖局到现在,我也没看几集,热播时我看了半集,笑的是很开心,可是看完后却感觉到我其实全程都在尬笑,因为其实我心里都知道,没什么好笑的,我笑的原因不过是因为他其中提到的梗我知道,武林外传当年给我的印象无法复刻,我最喜欢的还是他们。

我不得不说宁财神十分我惋惜于他的不自重 但是我实话实说 他确实是个鬼才 而导演尚敬和他一起 才能把这么好的作品拍出来

然而了解了那传说中的未拍的八集,再联系很多后面的剧情,事实上,我不得不承认,尚敬是个好导演,他留住了武林外传的好口碑。

宁财神是个天才,但是他的天才之处不应用在这部主基调是搞笑的剧上,如果拍个电影,他的逻辑是会让很多人叹为观止,在那个年代,他的思想很前卫,很大胆,很新潮,不然也就不会有那时让人眼前一亮的武林外传。

今天看了那几集剧本,让我对这部剧的感觉由喜欢突然就变成了恐惧。
也许是人年纪大了,当心中美好的东西被破坏,还是被创作他的人破坏,是会很难受的。
我不得不说那几集看的人害怕,却也让人折服于他的逻辑思维,环环相扣,中间的一些哲思 更是令人惊叹。
他是个有才华的编剧,实话。
真的按照这样去拍 ,武林外传就不会是喜剧了。

改成原剧那样插科打诨也好,至少我坚信了这部剧是一部正能量的剧,而非那令人心惊胆颤,吊人胃口的犹如盗梦空间的一部正剧。

本身喜剧的内核就是悲剧,如果再扯上更可怕的阴谋 岂不是更可怕了。

评论
热度 ( 2 )

© SiL21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