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考完试高低得产出点东西,写不完也发。

律师王泥喜法介的一天(3)

写在前面:

我本想这章一发完结,结果还是失败了。

果然写到响王谈恋爱我就停不下来我的创作欲

毕竟终于可以开始疼爱调戏我可爱的喜子啦hshhshs【?    

这章也是成御夕心 以及终于戏份开始多起来的响王

不科学/OOC的地方还请包容[土下座

希望不会有敏感词!!!




正文

3.

御剑先生到事务所门口的时候看到王泥喜有点疑惑,说道:“王泥喜君你还在这里啊。”

“哦,御剑先生,我这是要准备下班了,怎么您这个时候来事务所了?成步堂先生还没有回来呢。”王泥喜合起卷宗放回到办公桌前面的书架上,有点疑惑的和御剑打了个招呼。

然而王泥喜在问出这句话后他就感觉到这话问了和没问没什么区别,御剑先生这个时候来这里也只能是因为来等成步堂先生。

御剑微笑了一下,说道:“我知道,我刚刚在检事局出来成步堂给我打了电话,让我回家顺路路过事务所时把他上午来事务所时放在这里的文件和美贯的背包拿走,晚上成步堂的父母要来做客,出去吃饭回来可能会晚一些,他的文件可能是要在家处理了。”

王泥喜点了点头表示理解,虽然觉得自己貌似又被塞了一口狗粮,但王泥喜选择默默咽下,什么也没说的开始整理自己的桌子。

整理桌子时王泥喜的思绪有些飘远,被自己扔在脑后一下午的事又重新跟着夜幕一起回到了王泥喜的脑子中。

牙琉检事……真的没有什么问题吗?要不要……问一下在哪个医院呢?

正当王泥喜纠结的不行时,御剑反而先出了声。

“王泥喜君,这个桌子上的三个信封是什么……?”

御剑疑惑的拿起来信封看了看,看到信封上飘逸的“矢张政志艺术展”不自觉的开始皱眉,强忍住揉太阳穴的冲动御剑举着问道一旁看起来在整理桌子的王泥喜。

“啊?哦,那是上午矢张先生过来送来事务所的,是他的艺术展的vip票,这三张是您和成步堂先生以及美贯的。”王泥喜回过神看了眼御剑手上的信封,回答道。

“他还给了你们还有真宵君他们吧?”御剑拿起沙发上美贯的外套,边走向门口边问道。

“是的,真宵小姐和春美小姐的还在我这里。”

“哼……那家伙倒是不容易,有了点正经的工作,那么我就拿走了,王泥喜君也早些走吧。”御剑打开门说道,得到回应后就关上了门。

“啊……御……走掉了……”王泥喜像是想起了些什么,刚准备叫住御剑,但是还是晚了一步,御剑已经消失在了楼梯间。

看来今天是问不到了啊,明天去法院时再问问一柳检察官他们吧,估计走/////私的案子还没办完呢。

王泥喜叹了口气,终于是整理好了手头的卷宗,环顾了下事务所应该是没有什么别的问题后,关门离开了事务所。

夏秋交替季节的傍晚,夜幕来的不算早不算晚,温度也不冷不热,王泥喜走在回公寓的路上,思考着晚上要买些什么回去吃,家里是不是需要做一次扫除,厕所是不是需要再次清洁一次,明天去法院时的民事案件是不是需要再把被告的证言再仔细看一次……思考着,是不是要去看牙琉检事。



王泥喜的公寓距离法院不是很远,是顺路的关系,在王泥喜走到距法院有一段距离时,他看到了在法院门口分离的心音和忍,以及不远处站着的一个装作四处看风景的夕神检事。

心音似乎是在叮嘱小忍些什么,小忍看起来像是要哭的样子,吸了吸鼻子和心音拥抱了下走回了法院,而心音则是跑到夕神检事旁边。

两个人自然的牵着手沿着街边一起向着不远处新开的小吃街走去,那两人的背影在法院街边稍显冷清的街道旁竟然走出了一些岁月静好的感觉。

王泥喜觉得自己岁数大了真是有些矫情了,摇了摇头赶走脑中感性的想法,准备继续思考刚才在脑中还没有个结论的问题,结果走到门口却被叫住了。

“喂,那个……王泥喜法介!”

听到有人在叫自己,王泥喜下意识的回答道“是”,嗓门虽然不大,但是在这街道上,还是让人觉得有点无语。

王泥喜转头就看到那个喜欢拿着指挥棒,头顶有个形似问号的呆毛的一柳检察官。

“一柳检事,有什么事吗?”王泥喜和一柳弓彦在法庭上交过几次手,对方的印象不算差。

一柳检察官怎么也算是御剑的弟子,还有国///际检///察官狩魔冥的指导,追求真相的信念贯彻在他的办案风格中,两个人明里暗里也算是合作过不少案子,前几天的杀//////人案如果不是一柳检察官关键时候提出了关键证据,怕不是又要产生一件冤假错案。

“碰到你真是帮了大忙,这是明天要审理走//////私案时一些资料,御剑那家伙让我去引田诊所送给牙琉响也看看是不是足够充分,可是晚上我要去给水镜送行,要是迟到的话她和她儿子又要训我了,正巧这个方向到引田诊所顺路,你就帮个忙给我送过去吧,他在住院部二楼213单人病房,交给他就行了,我明天开庭前自己去拿就行。谢谢了!”一柳说着的是请求别人办事的话,然而态度却十分强硬的将文件袋塞到了王泥喜的手中,摆了摆手就赶紧走到马路对面招了辆出租绝尘而去。

我说,你们检察官都这么喜欢一意孤行吗,就不怕我把文件直接带走吗。王泥喜无奈的看着手上的文件袋,好了,这下子什么扫除洁厕都泡汤了,看了看时间,大约这个时候再从医院出来买饭也不合适了,算了,吃点泡面就行了。

王泥喜在心里抱怨着一柳的任性,但是却并未真的对因为这个突如其来的无偿委托导致扫除计划泡汤产生丝毫不快,相反,他能感觉到,自己是有点小雀跃的。

路过医院买了点检事爱吃的水果,总是要去一趟医院,就算是公事,礼仪还是要到的。

走到引田诊所住院部,向值班护士表明了来意就直接被放行,看了看停在顶层的电梯,王泥喜想着反正就是二楼而已,走向了一旁的楼梯间。

刚走到一半的位置,就看到了正好要下楼的牙琉响也。

“嗯?大……大脑门?你怎么来了?”牙琉响也扶着楼梯,颇为震惊的看着抱着文件袋,拎着水果的王泥喜。

“这……这话是我问你的才对吧检事?住院不好好在病房呆着怎么下了楼?”王泥喜上下打量着看起来没有什么大碍的牙琉检事疑惑的问道。

“哦……莫非你是专程来看我的吗大脑门君?”牙琉响也的表情在有些昏暗的楼梯间看不太清楚,但在王泥喜听来,检事的声音听起来十分的戏谑。

不知怎么就有点被调戏的感觉,王泥喜有点恼怒的说道:“并不是专程而来看你的,而是你这个同学兼同事半路拦下我让我给你送文件,我说你们的检事都这么信任律师吗?万一我要是扣下这个文件,你们这个案子是要怎么办?”言语间有点挑衅的意味在里面,楼梯间里两个人之间的气氛突然就有些剑拔弩张,牙琉响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弯下腰拿走王泥喜拎着的水果袋子,又伸出另一只被包扎的手似乎是想摸那两根呆毛,但是中途却回到了自己的发尾,说道:“好了,要斗嘴我们也回房里再斗吧大脑门,多谢你送文件啦,只不过如你所见,”牙琉响也伸了伸自己被包扎的手,“我只能帮你拎着这个比较沉的水果袋子啦。”

“并不需要你的帮忙好吗……”王泥喜嘀咕道,却又听到牙琉响也不大不小的笑声。

王泥喜能感觉到,那是一种愉悦的笑声。

来到了检事的单人病房,病房里和他的办公室风格意外的很像,虽然不是摆满了吉他之类的乐器,但是CD之类的还是有很多,床旁的桌子摆着很多文件,面前的电视正放着一些没啥意义的综艺节目。

“哇……到底是是检察官啊,病房福利都这么好。”王泥喜又默默的嘀咕道,牙琉响也听后苦笑道:“我说大脑门君你是不是误会了些什么,这病房的cd和电视是自带的,单人病房每个都有,只有文件是我自己的,是下午夕神君给送来的新的案件资料。检察官好歹也是公务员,我要是这么腐败的话局长也不会给我好果子吃的啊。”

响也让王泥喜随便坐,接过文件打开后扫了眼第一页就放回去,看了眼有点拘谨的王泥喜又笑了出来,说道:“大脑门,要一起出去吃饭吗。”

“哈?牙琉检事你可以随便出医院吗?”王泥喜被响也额提议吓了一跳。

“你以为你刚才看到我是要去干嘛?我没什么关系,除了手是真的伤到了,这次住院其实是安排的,为了让那边的人以为他们的威胁起到了作用,不然你以为为什么一柳和夕神要给我送文件啊。”牙琉不太在乎的说道。

“那个……弹吉他不会受影响吗?”王泥喜突然没头没脑的问道。

牙琉响也听到这句话转过头意味深长的看着王泥喜,说道:“放心,给你弹一首恋之吉他小夜曲还是没问题的将来。”

“谁要你给我弹啊!”

TBC

评论 ( 3 )
热度 ( 6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21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