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考完试高低得产出点东西,写不完也发。

[魏白](双人接文)白秘书为何那样(1)

@正放正交网架 的激情双人联文

本文又名霸道总裁俏秘书(bushi

本来是个游戏结果一人几百字分分钟创造奇迹

随便看着玩玩吧

预警

1.夹带胡熊
2.可能ooc

  

(1)
        魏大勋接到这个自己老爸的电话时,刚刚下机推着自己的行李车准备打电话给司机让他来接。

  电话内容很简单,就是临近年关,几家合作公司的老总又搞了个联合年会,要魏大勋的父亲一定赏脸来参加。而魏大勋的爸妈每年年底都会去海南的别墅那边度假,从不见客。以前魏大勋年幼时都是由副总代替,今年魏大勋头一年接手当地的公司,于情于理,都要去露上一面。

  魏大勋揉揉眉头,无奈的要停下来听他老爸对这次年会的意义进行一番评价。老爷子没事就有这个兴趣,对于每次年会都要分析一波,以往都是副总那位叔叔跟他一起高谈阔论,今年怕是只能自己听着了。

  结果魏大勋的脚步还没等放慢,自己的车就被旁边一个穿着白色羽绒服的胳膊就势推着走了。

  这年头,推行李箱的生意都不用问雇主意见的吗?魏大勋三两步追上那人,一手捂着电话,一手按住他肩膀笑眯眯地说:“兄弟,价格都没报呢,直接推啊?”

  魏大勋还想着要怎么婉拒掉这种人的单,就见眼前的小青年回头看他。要命的是这人长得特好看,雪肌红唇,眼睛边上还有颗泪痣。魏大勋脑海里的想法已经从「如何婉拒」变成了「如何拿到他微信」。

  “年薪二百万,这是令尊与我商定的——您愿意这么说的话——价格。”小青年说。

  魏大勋一时还真没反应过来。

  “抱歉,看来您事务繁忙,还没来得及查看人事资料,”小青年在事务繁忙四个字上着重了音调,他露出了一看就是职业的微笑,“我是白敬亭,您的新秘书。”

  魏大勋有点疑惑地眨了眨眼,向着电话里问:“爸你给我找秘书了?”

  魏爸爸的高谈阔论顿了一下,像是思考了些什么,回道:“嗯,是,你刚从国外回来,很多事情需要别人帮衬一下,这是我托你叔叔从人事部调出来的,很机灵的小伙子,以后就负责你工作上的事了,好好和他相处。”

  魏大勋从电话中抬起头,只见那个带着泪痣的青年麻利的推着车走向了门口,并打起了电话,像是在叫公司的司机。

  作为办公室恋情半反对者,自诩兔子不吃窝边草的魏大勋头一次觉得事情棘手的有点令人头大。

  司机很快就到了,是在魏家当了很久司机的老人,下了车麻利的帮着白敬亭把行李从车上拿下来放到后备厢,等着魏大勋走过来。

  魏大勋赶紧简单的说了两句就挂掉了电话,快步走向车子停着的方向,刚想跟这位长得确实挺白净的白敬亭说句客套话,知见白敬亭微微一欠身说道:“那么我的第一次工作就算完成了,魏总明天见。”之后就头也不回的拦了辆出租车绝尘而去。

  魏大勋想,人长得好看,连出租车都这么好拦。想当年他在机场等了半小时出租车也没等到,最后还是他爸喊车来接他的,虽然是因为他死命和司机讨价还价被拒单了吧。

  魏家老司机,老吴,和善地说:“大勋,别看了,尾气都要散了。”

  魏大勋无奈地揉揉脸,在老吴打开车门后坐了进去,打开微信想看看人事资料,发现早半个月就过期了。他努力思考半个月前他在干什么,然后无比操蛋地想起来他是在给何老师帮忙改论文。

  他又不懂阿拉伯语他逞什么能非要给何老师帮忙!这可是错过了一个亿啊。

  魏大勋动动手指让人事部再发一份资料。

  人事部部长:你是不是见着小白了,这小朋友长得标致吧?

  魏大勋:……

  魏大勋打小在老爸公司瞎混,这么个瞎混的结果就是整个公司高层都把他当自己儿子,简直像多了一大群亲戚。他也头痛过接手公司后怎么树立自己的威严,可惜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想到什么好办法。

  然而工作还是要做,年会还是要去,魏大勋在手机后不知道掩饰给谁看的轻咳两声回复了人事部部长一句“别瞎说我不支持办公室恋情”就熄掉手机屏开始闭目养神,思考着明天要如何去到公司里树立威信。

  第二天魏大勋照例起床晨跑,回到家吃完早餐准备自己开车去公司时,就看到白敬亭穿着风衣站在自家门前一副等候多时的样子,拿着平板翻着日程表说道:“魏总,今天的行程排的不是很满,您去过公司露过脸后,公司内部就没有安排了,晚上五点魏董和夫人会在公司附近的饭店等您,我已经和吴叔叔说好,他四点四十会在公司楼下等您,您只要四点五十之前出来就不会迟到了。”

  魏大勋一脸懵逼地看着这个人毫无表情地念过自己的行程,又体贴地为自己打开了后面的车门后等魏大勋坐进去后,就坐到了副驾驶礼貌的请老吴开车。后面的魏大勋一脸欲言又止,而白敬亭却又老神在在的看起了手机,似乎是在看公司内部的消息。

  他这是雇了个机器人吗,还是没有交互设计的那种款式。魏大勋不信邪,他还就非得和白敬亭对上话不可了。

  “咳,小白,你刚才说几点来着,我没记住。”魏大勋翘起二郎腿,笑眯眯地问。

  然而白敬亭居然举起平板,里边的行程表上,几个时间点被放大并红色标识。

  白敬亭平静道:“魏总记住了吗?”

  魏大勋下意识想回答记住了,可白敬亭也没给他这个机会,而是紧接着又说:“您记不住也没关系,毕竟这些无足轻重,您无需浪费脑力,我会提醒您的。”

  这下魏大勋彻底确认白小朋友是在挖苦他了。这就让魏大勋想不明白了,他还没开始性骚扰或者潜规则呢,白敬亭这浑身上下透着抗拒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难道这是传说中的傲娇?魏大勋脑补了一下白敬亭欲拒还迎的娇羞模样,被自己雷了个外焦里嫩。他不禁扶额,心想自己大概是魔怔了。

  魏大勋内心扶额过后花了很久的时间去想,自己到底是在没有进行任何可以称之为职场骚扰的行为情况下如何让一个刚上任一天都不到的秘书对自己如此反感,思来想去甚至都不惜去询问那个没事就喜欢调侃自己的人事部部长,得到了两人确实之前毫无交集的答复后,魏大勋终于明白了问题的根源所在。

  因为自己是二世祖呗。

  可天地良心,从小到大,父母虽然开明,从来不反对魏大勋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但是该有的教育比如什么形态礼仪什么专业知识什么思想教育从没落下过。就算自己去了国外进修了几年的戏剧,父母也从来都不会“放过”他,公司很多事情即使魏大勋在国外也是要了解旁听的,不是这样自己的老爸怎么可能真的把自己打拼一辈子的家业交给自己,还是尝试性的那种。魏大勋想到这更加惆怅,想必公司也有不少人这么想的吧。

  想到这,魏大勋忧伤地打开微信想问问经验人士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一打开群,熊梓淇热情似火地发了一大堆黄图。

  魏大勋:……有病吃药。

  熊梓淇:魏大勋来了!

  然后又发了几张。魏大勋简直想拉黑他,在这种抽风的气氛下他反而不好问这么严肃的问题了。于是他噼里啪啦地敲了几句发过去。

  魏大勋:我的新秘书特好看,但他对我爱答不理,我该如何让他明白哥不是小开哥是有实力的男人?

  熊梓淇:男的?

  魏大勋有种不祥的预感。果不其然,熊梓淇开始刷起了男男的小黄图。

  胡一天见缝插针地帮他解释:梓淇哥打赌输了,今天要发满两百张黄图。

  魏大勋心想自己交的都什么朋友,正想关微信回桌面看文件,一抬头发现白敬亭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那。

  魏大勋:……

  白敬亭微笑着说:“您的业余兴趣很丰富,请您相信我的职业素养,我不会外传的——行程稍微有变,晚饭时间推后十分钟,我来和您报备一声。”

  魏大勋看着白敬亭利落退后开车门的身影突然觉得人间不值得,甚至冒出了想要去胡一天家当着胡一天父母的面把胡一天其实这几年总是出差的不是去谈生意而是去追着熊梓淇看他满世界拍戏的事抖出来或者去熊梓淇公司那告诉他们老板熊梓淇不同意炒cp不是爱惜羽毛而是怕他家小少爷不爽不让他抛头露面。

  魏大勋悲愤了一下关上了平板顶着老吴明显是憋笑的神情准备下车,门口的白敬亭关上车门后边等着魏大勋先进入公司,边给顶层的部门负责人打电话让他们准备迎接,滴水不漏稳中有序,魏大勋突然明白白敬亭为何这么深的怨念了。

  白敬亭一看就是很有眼色又能力很强的人,光做秘书确实屈才了,然而现在的魏大勋对公司各部门具体运作了解的确实不够深入,没办法突然调动人事,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

  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却看到胡一天单独发来了消息。

  胡一天:其实大勋哥你不用刻意去改变表现什么的,只要正常展现你的能力的话,你们公司的人不会有意见的。

  魏大勋瞥了一眼后面站着神色冷漠的白敬亭,只觉得一个头两个大。

  因为他觉得他公司已经有人有很大意见了。

  半个小时后,魏大勋觉得有意见的似乎不止是白敬亭一个。

  今天是魏大勋正式接手公司的第一天,按例是各部门负责人简略介绍现状和人事。魏大勋只一扫会议桌边的人,就知道少了一个。他对父亲公司的高层了如指掌,白敬亭纯属意外。因此魏大勋还知道是少了哪一个。

  “工程部呢,”魏大勋做了个手势,打断了准备开讲的售房部,“人在哪儿。”

  “……有个大单子,他亲自去了。”人事部微笑着接上。

  魏大勋点点头,挺无所谓地转着手里的钢笔,轻描淡写地说:“那就是人事部的问题了。整个工程部都找不着人来开会,你都派了些什么人过去?”

  人事部部长与魏大勋熟得不行,自然是站他这边的,一听魏大勋这么说,立刻配合地尴尬笑了一声:“魏总说的是,我会和工程部那边再开会的。”

  魏大勋“嗯”了一声,朝售房部抬了抬下巴:“继续。”

  他手里的钢笔还在转,但桌边已经没有人敢把目光放在那种无关紧要的地方了。

  售房部简要介绍了一下人事分布和成交项目,在正处于商谈阶段的项目上含糊其辞。如果魏大勋真的是个只知皮毛的小开,大概就这么被糊弄过去了。这个售房部部长是魏父与他交接前才走马上任的,时间紧急,他显然用的是上一任部长的人留下的稿子。

  魏大勋停止了转笔,抬手再次打断了售房部的发言,说道:“赵部长先停一下。”

  魏大勋放下手中的钢笔,沉默着看了一圈神色各异的各部门部长,开口道:“首先谢谢赵部长对我的照顾,所有内容都保证了我哪怕是个外行人也听得懂。”

  售房部脸色一变。

  “在座一半以上都是打从魏董创业开始,就跟着他的前辈了,你们都知道,以前的报告会我没听过一百次,也有几十次了。”魏大勋语气平静,甚至还带着点笑意,“也就是我知道各位都是魏董千挑万选的能人,是在照顾我,不然,我还要以为赵部长这次是让实习生做的PPT。”

  这话说完,会上的氛围顿时变得更加压抑,售房部部长脸色微微涨红,没人吱声,也没有人敢抬起头去看这个年轻的总裁。

  众人正屏息而待这位总裁下一句是要如何秉雷霆之势而下,结果魏大勋却话锋一转,笑道:“今天就到这,大家回去整理好了,再来和我开会。——白秘书,看看我行程,这两天再排一个会议时间出来。”

  白敬亭有点愣神的看着魏大勋,回过神来就看到魏大勋微笑着边起身边看着发愣的自己,赶紧点点头回了声好。

  “年关将近,过去一年各位都不容易,我和大家一样,也都想过个好年,”魏大勋的手指在桌上敲了几下,他扫了桌边一圈,“希望各位给我这个机会。”

  说完,他朝门外大步走去。白敬亭连忙过去拉门,看着魏大勋从他眼前出去了。

  魏大勋在回办公室的路上就收到了微信消息提醒。

  人事部部长:大勋啊,你这个大猪蹄子。

  魏大勋:您知道大猪蹄子什么意思么您就用。

  他这么一推迟会议时间,别人的行程全部要跟着改,在年末各个部门都忙得团团转的情况下,他的确是故意刁难他们的。

  开玩笑,就许他们给他下马威,不许他给啊。新官上任还三把火呢,他魏大勋又不是好欺负的。

  不过高层一半都是支持他的叔叔阿姨们……年会喝酒他是免不了被抽一顿了。

  魏大勋回办公室就立刻瘫在了椅子上,毫无刚才叱咤风云的样子。

  白敬亭效率奇高,在魏大勋放空的半小时内协调好了时间,一推办公室门就看见了咸鱼的魏大勋。

  魏大勋赶紧咸鱼翻身跳起来坐好。他不禁感到一阵心酸,刚刚树立的美好形象估计被他瘫没了。

  “新的会议时间定在后天下午两点半,”白敬亭依然是没什么感情地念着行程,“您辛苦了。”

  魏大勋一愣,立刻抬头看他。

  “魏总没别的指示,我就先出去了。”

  然而白敬亭却没有别的表示,说完行程立刻抱着平板要转身离开。

  魏大勋看着明显是要“逃跑”的白秘书,立刻出声道:“白秘书请留步!”

  只听白敬亭小小的嗤笑一声,停下脚步转过身说道:“魏总不必客气,您还有什么要紧事吗?”

  对面的人转过身来时虽然声音没有笑意,但表情比前几次见到他时柔和了许多,嘴角甚至微微翘了起来,但不是职业用笑容,整个人迎着光现在办公桌前好像自带了一圈柔光特效。

  魏大勋第一次见到他那种三十秒我要他全部资料的悸动感再次出现在心中了。

  不如这次当面加个微信如何?

  但魏大勋说出口时,却是问他年关这段时间是否要回家,毕竟公司内部的年会以及联合年会魏大勋都还不熟悉需要陪同,不然很容易出岔子。

  白敬亭思考了一下,说道:“临近年会时我会及时准备好流程表和参加联合年会的各位总裁的资料发给您。您不必担心,如果需要陪同的话,我是本地人,不会不方便,您放心便是。”

  魏大勋点点头,这个小白秘书是真的很靠谱,本来就想让他出去了,但转念一想,还是说道:“那我们加个微信如何,这样以后我方便联系你,你也省得像今天这样跑我家门口来接我。”

  白敬亭愣了一下,他也是在忙居然把加微信这事给忘了。他说道:“好,我会去公司总群找到您然后加上的,接下来的时间您可以自由安排,没有吩咐的话我就出去了。”

  白敬亭回去后就按照总群的人找到了魏大勋的账号发送了好友申请。在等待回应的时候,看到那个没有领导层的部门小群里面很多员工都在讨论这今天魏大勋开会时的一番话,一部分人嗤之以鼻,另一部分人则不可置否,替魏大勋说话。白敬亭皱皱眉,觉得以后怕是还有很多个这种突发情况需要处理,看来这段时间需要保持着思考能力高度集中了。

  想着,自己的好友申请就被通过了,同时伴随的还有一句新消息:小白,三天后的晚上你有空吗,陪我去一个局吧。

评论 ( 4 )
热度 ( 1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21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