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考完试高低得产出点东西,写不完也发。

【旧物重发】【APH普奥】同居三十题 1.相拥而眠

1.相拥入眠【音乐家paro/渣短烂甜慎/OOC/温馨向】

 

没猜错的话,小少爷他已经这样熬了好几个晚上了吧。基尔伯特在演出中场休息时在天台上看云彩的时候这样想着。

                

话说为什么罗德里赫会熬夜呢?

 

嘛,比起说这个,我还是先和你谈谈罗德里赫这个人吧。

 

罗德里赫·诶尔德斯坦 著名音乐家,享誉世界的高超钢琴弹奏水准。而之所以享誉世界,是因为诶尔德斯坦先生创作出来的曲子一定是原创的且一定具有超高水准的作品。

 

而且因为其活跃这些年从未爆出不良新闻,且据说本人很节俭,生活作风朴素,所以基本上,对于他的恶评也很少,

 

至于为什么罗德里赫熬夜。

 

是因为前几日,某知名报纸爆料了罗德里赫曾经的作品是抄袭,而且抄袭的是后辈的曲子。

 

那篇报道说理有据,什么人证物证视频资料原曲资料统统一应俱全。

 

那支曲子因为被很多有名的音乐家看好,所以它几乎算是罗德里赫的成名作。

 

而当时的罗德正在某国家的某剧院彩排,才彩排到一半就被勒令回国。

 

他面对的是一片夹杂着各种不堪入耳的语言的骂声以及舆论的压力,网络上很明显的分成两派,吵得不可开交。

 

——这是当时基尔伯特在某地演出后回到住所,打开电脑所看到的。

 

但是天地良心,当初小少爷作这首曲子的时候可是熬了好几宿才作出来的,如果谁说说那首曲子是抄袭的话恐怕最先就应该来问问本大爷才对。

 

——基尔伯特如是说。

 

为什么基尔伯特这么说呢?

 

那时的基尔还只是罗德的老同学兼朋友,而且当时迟钝的基尔伯特并不知道从那时开始他就开始对这个异常认真的小少爷开始有了不一样的情感。

 

那时的罗德很不景气,不是说差评一片,而是根本没人注意到他。

简直就跟阿尔那个死胖子的枫叶哥哥一样,基尔吐槽说。

 

基尔伯特那段时间看着全身心都扑到作曲上的小少爷不止一次觉得这家伙真是固执的令人咬牙切齿。

 

粗神经的基尔伯特在那段时间总是会去罗德的工作室……啊,不对,不是总是,而是天天来报道。

 

今天是罗德爱吃的东西,明天是养胃的粥,后天是暖风机,大后天又是小毛毯……

 

熟知基尔是什么尿性的伊莎终于在基尔连续一个星期在训练结束后不见基尔的人影却转而在自家楼下在罗德先生的工作室见到人后,开始觉察到不一样的东西了。

 

然后很快,那曲子就面世了。

 

三个月后,罗德里赫关掉了工作室。

 

四个月后,费里西安诺有一次去基尔家找路德维希,在等待的时候,看到了基尔家中正在换衣服的罗德里赫,以及赖在他背后光着膀子【划掉】,上身的基尔伯特。

 

啊咧,好像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呢呗(-∀-*

 

咳咳,扯远了,来我们言归正传。

 

总之罗德回国的时候了解了事情的情况,立刻发表了声明,并且出示了此曲的版权证明以及有关信息,并说一定会继续追查下去。

 

层层追查下来,耗费了将近一个星期,为什么时间会这么长,因为爆料的人竟然是罗德里赫最相信的人——他的后辈。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后辈就是原报道中说,罗德里赫所抄袭的人。

 

惊讶,疑惑,悲伤,愤怒,一下子冲击了罗德里赫的大脑。

 

本来就因为这些事儿整晚整晚熬夜,为了寻找蛛丝马迹和发表声明应付记者等等琐事已经快到体力极限。

 

罗德里赫直接就腿一软,栽倒了下去。

 

手忙脚乱的,罗德里赫被送到了医院。

 

体力透支加上因为琐事而失去胃口,不吃饭,一直喝咖啡而导致胃病复发,再加上心理原因。

 

罗德里赫赢得了他的休假。

 

即使如此疲惫,罗德里赫也不想睡:他不明白,为什么他如此信任的后辈会这样对他?

 

紧紧皱着眉头,罗德里赫望着医院白花花的天花板一直在思索。

 

愤怒,悲伤,惊讶和疑惑,一直挥之不去。

 

“吱呀”

 

“……”

“你既然都回来了,就过来吧。”

“……”

没有听到回应的罗德里赫回过头,就看到基尔伯特定定的站在那里,红色的眼睛直直的望着自己,那猩红的眸子充斥着担忧,愤怒,无奈等等等等复杂的情绪。

 

令人心悸,却令人心动。

 

罗德里赫不禁走神想到,当初他脑子一热答应基尔和他在一起,貌似也是因为这双眼睛吧。

 

“罗德里赫。”

    

罗德里赫回神,抬抬眼睛表示自己听到了。

 

听习惯了对方叫自己小少爷,偶尔对方这么正经的叫自己一次名字还竟然冷不丁有点不习惯。

 

“你还记不记得当时在你的工作室里,你那首破曲子快要完成的那天晚上,你答应过我什么。”

 

“……”

 

这回换罗德里赫沉默了。

 

“你说过,你绝对不会再因为工作而熬夜,绝对不会用自己的胃开玩笑,绝对不会再喝咖啡。”

“……”

 

“可是现在呢?”

“你知不知道我当时听到你晕倒几乎都快疯了?”

“你知不知道你这副病弱身子根本熬不住你这样折腾?”

“我说,你真的至于吗?那首曲子是我陪你作出来的,是真是假难道我还不知道吗?”

“你知不知道你如果有什么大碍我真的活不下去?”

“你……”

 

突然地,基尔闭上了嘴。

 

因为万年傲娇的罗德少爷,竟然主动起身,走过来抱住了基尔伯特。

 

诶,不对,用个稍微恰当点的形容,应该是【扑】到了基尔伯特的怀里。

 

然后基尔伯特觉得自己的衬衫有点湿润。

 

什么都不想说了。

 

基尔伯特伸出一只手,将罗德里赫死死的圈在怀里。

 

然后另一只手一个用力,把罗德里赫抱了起来。

 

罗德圈住基尔伯特的脖子,固执的把脸贴在基尔的胸膛旁边。

 

基尔伯特走向床边,抱着罗德里赫一起躺下,盖上了被子。

 

罗德里赫突然觉得很困倦。

基尔伯特也是。

 

两个人,彼此拥抱着彼此,彼此间的距离为零。

 

就这样,相拥入眠。

 

 

 

最后的最后,这件事就真相大白了。

 

最后的最后的最后,罗德里赫宣称决定隐退。


最后的最后的最后的最后,两个人选择了最普通的职业,过起了最普通的日子。

 

依然是,相拥而眠。

评论
热度 ( 13 )

© SiL218 | Powered by LOFTER